•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新安好人“谢献平”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8-16

谢献平,女,1965年12月出生新安县新城实验学校教师。不仅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深得学生热爱,而且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的侍奉卧病在床的母亲,用爱心温暖亲人,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含义,谱写了一曲曲敬老爱亲的赞歌。
  1984年春节期间,由于颈椎骨质增生,谢献平的母亲手术后引起全身瘫痪,从此卧床不起,这一卧床就是33年。那一年,谢献平仅有十八岁,从此他便用略显稚嫩的双肩担负起了照顾母亲的重任。她以坚强的毅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把爱全给了亲人,把汗水和劳累留给了自己。
  每当面对母亲满床的屎尿和母亲痛苦的呻吟,每当听到女儿因找不到妈妈不绝于耳的哭闹,每当面对课堂上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她总感觉到心力憔悴,甚至几近崩溃。好多次,她都徘徊在校园里,害怕家人会有什么闪失;好多次,她心不在焉地把目光从母亲的病床上移开,担心班里的孩子会不会因为顽皮而发生什么意外。在学校和家庭之间奔波,汗水和着泪水,在责任和义务之间,她无法推辞,也不能推辞。在病床前,擦干泪她要做女汉子;在学生面前,她要做良师益友,呵护着一个个幼小的心灵茁壮地成长。
  屋漏偏遇连阴雨,就在母亲有病期间,从小失去父亲的丈夫的爷爷奶奶又接连生病住院,两副重担都压在这个命运多穿的家庭肩上。忙了娘家忙婆家,那段时间,个中辛苦增一个愁字了得!尽管日子过得捉衿见肘,尽管繁重的家庭重担有时压得她几乎喘不过气来,但她始终微笑开朗,没有怒气,没的怨言,脸上写满了平静和满足,她不但是左邻右舍眼中的"孝星",也是团结乡邻,睦邻和谐的典范,还是学生心目中可亲可敬的好老师,她用无言的爱和满心的孝来充实使自己的生活,去诠释人生的价值。
  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是谢献平为人处世的标杆,她用爱心和孝心演绎着人间真情。她孝敬母亲,团结家人,每一处,每一刻都体现着她无尚的爱和崇高的孝。她坚信爱心无涯,孝心永驻,只要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让孝老爱亲成为不灭的长明灯,就能使家庭和谐美满,使社会的稳定发展有了坚实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