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安县“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系列报道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4-28

   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事故已进入高发期。为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切实有效地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426日下午,新安县西苑学校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 举行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这次防溺水专题教育设置了“观看宣传视频、围绕重点谈论、现场知识竞赛”三个环节,将防溺水教育知识层层推进。主会场设在馨德苑,五年级全体师生参加。

   

   防溺水知识竞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各班小选手参赛选手积极踊跃,争相答题。竞赛试题内容主要包括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者的自救方法等,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6名优秀防溺水小卫士。

   

   同时,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在教室里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围绕“为什么喜欢水?”“水有哪些危害?”“灾难(水灾、落水)发生时我该怎么办?”展开讨论,齐背“六不一会”,不断强化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各班通过钉钉群与学生家长加强联系,发送防溺水一封信、告知书、倡议书以及周边水域告知书。同时,各班建立安全联保小组,实行路队制放学,值班教师参与学生路途中的监督,实施无缝对接,落实对学生的全天候监管,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效果。

   

   本次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使学生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意识,学习了相关知识和技能,加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