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安县“看我颜‘色’ 见‘圾’行事”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系列报道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4-27

   20211231日,疫情突袭,但新安县城市管理局“看我颜‘色’ 见‘圾’行事”志愿服务项目责任团队,克服天气、疫情等重重困难,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工作。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小区内积极引导居民正确分类,带动小区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通过源头减量、精准分类、回收利用等举措,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一是对所辖片区街道240L垃圾桶进行擦拭、清洁。为保障居民安心、放心投放生活垃圾,组织20余名督导员对东西片区街道垃圾桶进行擦拭、清洁,积极发挥“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示范带动作用,共擦拭垃圾桶208个 。

   

   二是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及时对智能设备周边清扫铲雪。受雨雪天气影响,新安1月中下旬连续降雪气温骤降,室外温度达到0℃以下。为保障各小区居民的正常投放,督导员每天7:00到岗,及时对设备周边前一天的积雪进行清扫,有些地方已经结冰为保障居民的安全投放,及时对结并区域进行清铲,此举获得了小区居民的称赞。

   

   

   三是开展常态化桶边督导、引导宣传,提升居民参与率。针对14台智能设备施行定点专人督导,督导员每天对智能设备进行2次消毒、消杀,并对设备周边进行清扫,确保居民安心投放,对来投放回收物的居民及时给予帮助引导,同时对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导,督导员的热心服务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设备消毒消杀

   

  桶边督导引导


   四是定期对设备和兑换机进行安全巡检,保障设备正常运转。每月2次设备运维人员对智能设备进行安全巡检,同时为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积极性,凡投入智能设备的可回收物均有相应积分到个人专属二维码上,可随时在兑换机里进行物品兑换。为保障兑换机商品的安全正常使用,定期对兑换机商品进行补充调整。

   

设备安全巡检

   

   

  兑换机商品盘货补货

   五是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并组织员工进行节前安全教育培训。临近春节,为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也保障居民的安全安心投放生活垃圾,组织管理人员对智能设备、仓库、分拣中心、办公室进行安全大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提升了垃圾分类运营的安全环境。同时组织全员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培训,树牢安全意识,保障安全运营。

   

全员节前安全教育培训

   

节前安全大检查


   六是定期对投放宣传物料进行巡检,并及时修补。现场工作人员对投入的设备、容器标识、颜色、干净程度等方面进行查漏补缺。本月巡检发现对投放的宣传展板发现3块损坏,并及时修补安装。

     

   七是生活垃圾清运。每日对智能设备巡查并对满桶情况及时清运,每日约清运13箱可回收物。本月回收纸类垃圾1857.77KG,回收塑料垃圾1046.57KG,回收金属垃圾322.36KG,回收织物垃圾2696.91K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