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牛兵兵”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21

牛兵兵,男,29岁,汉族。2006年大专毕业,他怀揣着梦想独自到北京创业,2010年,他创办北京爱陌客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任总经理。牛兵兵十分具有亲和力,到哪都是笑呵呵的,一点没有所谓的“老板”架子,多年来,他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赤诚之心,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通过自身捐款、社会筹款等多种途径融资,为贫困家庭和社会公益事业提供资金援助,为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体解难,在百姓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深得乡邻们的喜爱和好评!

    牛兵兵出生在新安县深山区曹村乡袁山村,他深知农村的贫困学生家庭条件困难,大多学生即使考上大学无力深造,无法上大学。2011年,牛兵兵抱着让更多农村贫困孩子能上起学、上好学,实现自己的梦想,当年8月,他加入新安县李廷魁教育奖励基金会,向新安县李廷魁教育奖励基金会捐赠爱心资金10万元,用于贫困学生、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发放。由于他事迹突出,贡献大,被新安县李廷魁教育奖励基金会授予副会长职务。

    牛兵兵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他常说:“我现在在做好自身企业的情况下,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自己有了钱看着别人困难也不会有成就感的”。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于是,他经常性的做社会公益活动。2014年他回到家乡新安县曹村乡袁山村,了解到家乡虽然通电,但在新农村改造上,村委无足够资金实施本村的夜晚亮化一事,他随即捐资10000元,自己亲自配合电工加紧完工,不到一个月袁山村所有的道路上都装上了足够使用的太阳能路灯,改变了袁山村村民长期以来摸黑走路的历史。牛兵兵还经常慰问孤寡老人,他觉得五保老人是最弱势的群体,他们没有儿女,虽然政府对他们基本生活给予保障,但是他们感受不到社会的温暖,牛兵兵每次回家乡都给本村的五保老人带来了可以给他们改善伙食的食品,还根据不同的老人需求为他们买来衣服,和他们聊聊天,下下棋,老人们常常被他乐观的情绪所感染,脸上都笑开了花。

一次牛兵兵无意中听乡妇联主席说袁山村李河组一个孤儿,父母双亡,现跟随叔叔生活,经济条件十分困难,牛兵兵当即对妇联主席说我买些东西你帮我带给他。乡妇联主席当时以为他是开玩笑的,没过几天,牛兵兵拉了一车东西,有被子、被罩、棉袄、棉裤、棉鞋、粉丝、苹果、面条、米、油,同乡妇联一起送到这个孤儿家。孤儿叔叔一家人感动的又是流下了眼泪。牛兵兵对这个孤儿的救助从2015年开始,到现在就一直没有停下过,每年总要亲自上门看望几次并带上慰问品。

2015年开始,他在北京清大拓维教育机构学习公司管理,4月份,该教育机构开设了公益活动课程,让他们选择援助项目进行帮扶。牛兵兵深知自己家乡的艰难与贫困,家乡虽然是有着光荣历史的革命老区,但是由于群山环绕,交通、信息都不便利,使得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缓慢,很多农民家庭和土地打交道,结果只能解决吃饭问题,其它的经济收入几乎无望。学生在校花费虽然不多,但对一些极为困难的学生家长来说,也难以满足学生的需求,还有的学生因购买不起学习用品而辍学。向其他12名在北京各行各业做管理的同学,推荐了自己的家乡小学。他们13人组成的爱心团队多次到袁山小学考察,并分别在自己的朋友圈筹集资金。募集资金后,爱心团队为袁山小学捐建了价值2万余元的浴室,购置了电脑、饮水机、课桌凳、床、校服、书本等,价值13万余元。袁山小学校长马春龙说:“这次捐赠,让孩子们第一次穿上崭新的校服,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孩子们很开心,也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孩子应该不忘故里、回报家乡。”牛兵兵在捐赠现场会上说:“我离开家乡创业10年,一路走来十分不易,但家乡是我的根。我的公司在逐渐壮大,但我不忘初心,要想办法回报家乡。”    

多年来,牛兵兵同志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他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多年来,他助人为乐之举一直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所以我们极力推荐他为“助人为乐”的楷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