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郭卫杰”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21

    郭卫杰是卫战线上的一个老兵,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奉献爱心,治病救人,这是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而郭卫杰同志不单单是在医务工作中奉献爱心,他是奉献滴滴鲜血,无偿献血22次,救人生命,彰显大爱;在业余,他还是一个爱心志愿者,多次参加爱心救助活动;在社区,他还是一个物业小组组长,时时处处跑腿协调,义务为小区居民服务。凡是有他足迹的地方,都能听到大家对他的助人为乐精神的赞扬之声。

 认真学习政治,保持高尚心境     

 郭卫杰同志,政治思想过硬,思想道德上追求进步,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自觉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平时注重政治学习和思想理论修养的提高,他能够积极用高尚的人生观、价值观来要求自己,始终保持高尚的思想境界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严格按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曾获得“优秀党员”称号,连年被评为文明服务标兵。

    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      

    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他血对于生命的意义,血对于病人的重要。所以他对献血有着特殊的认识,也在无偿献血方面做出了常人难以做出的贡献。从1999年以来,他无偿献血达22次之多,献血总量达到8600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体内全部血量的两倍多。如果按一个病人平均需800毫升血液量计算,可以挽救10个以上病人的生命。        

    他不单是自己献血。还用他的精神带动感召了一批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一块儿去无偿献血。至今他的身边已经团结了一群乐于献血的爱心朋友可以说,现在有许多经过救治的人身上流着他和他的同事的鲜血。他表示只要身体健康,只要符合国家献血规定,就会一直坚持下去,为患者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一次次的献血过程中升华自己的道德境界。因为献血他连年得到政府的嘉奖。

    立足服务窗口,做好人民公仆        

    近年,郭卫杰的工作岗位县行政服务中心卫计委窗口窗口的服务质量直接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和信誉,连着基层人民千家万户生活和利益。这里代表的是我县的文明水准,他深知这个工作的责任之大和肩上的担子之重。中午不能休息,辛苦自不待言。想人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尽心尽力,方便百姓。群众来办理的各项业务,他都会耐心接待,问一答十他都能在最短时间内给以办理,尽量不让群众多说一句话,多走一步路,甘心情愿,服务社会,做好人民的公仆。他还经常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为行政服务中心的公共事务跑前跑后,乐此不疲。所在的窗口被评为“文明红旗窗口”、党员示范岗,本人连续被评为“文明服务标兵”,连年年终考核为优秀。

    热心社区事务,建设和谐社会        

    郭卫杰同志还担任所住防疫站小区没有专业物业公司,在小区住户一致推荐下做了一名义务物业小组组长,和几名热心同事一起承担起了小区物业的义务服务工作。俗话说众口难调,小区事务繁杂而又难于办理。他偏偏热心这些事,不辞辛苦,不怕疲劳,只要对大家有利的事,他就热心去做。及时准确完成社区交办的信息收集、上报沟通工作。不论是收水电暖费,还是打扫卫生;不论是暖气管望改造,还是小区煤气的安装。他都乐意去做,东奔西跑,费尽口舌,有时还遭一些人的误会和不理解,但他从来不计较辛苦和付出。他为社区的和谐和社会的安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倾心公益事业,助人快乐自我        

郭卫杰还是一个倾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助危扶困,奉献爱心,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他忙碌的身影。他参加了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经常深入社区开展爱心服务,义务劳动。    

他曾于2011年圣诞节前夕,当得知SOS儿童村”需要帮助时,与洛阳N21团队爱心人士自发到开封市顺河区SOS儿童村孩子们送去棉衣、食品书包学习用品帮他们度过严冬,并和孩子们一对一作游戏。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孩子们。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