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郭松涛”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21

郭松涛,男,40岁,新安县城关镇人。1997年郑州大学高分子专业本科毕业,近二十载风雨创业路,成就了今天大资塑业公司的事业,现任洛阳市大资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人生德为先” 郭松涛的座右铭,郭松涛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返乡创业,一腔热血回报新安父老乡亲

郭松涛从小就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父母亲时常教育人生德为先。使得郭松涛立志努力学习,长大后闯出一片天地,改变家乡贫困面貌,为新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大学毕业后,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郭松涛放下架子、低调做人,从普通工人干起,没有怨言、顽强坚持、磨练自己。凭着自己的聪明好学,很快就掌握了塑料生产加工的全部过程,积累了企业管理的初步经验。

改革开放的大潮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也为郭松涛实现自己的抱负和理想提供了宽广的舞台。郭松涛先后在南阳及偃师创办了强盛塑料加工厂,靠着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致富不忘家乡人。2014年郭松涛怀着对家乡新安县的深情厚意,毅然关停了在外地红红火火的工厂,通过招商引资在南李村镇工业园从无到有建起了洛阳市大资塑业有限公司。

作为返乡创业的佼佼者,郭松涛非常关心员工,时刻做到“尊重员工、理解员工、爱护员工”。在招工时,大资公司总是优先照顾农村贫困户及比较困难的家庭妇女,先后解决了200多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使他们不需要去外地打工,就能照顾到家庭,又能增加了自己的收入。

几年来,大资公司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照章纳税,呈现出“人心齐、信心足、凝聚力强、蓬勃向上”的喜人发展局面。公司再困难也没有拖欠员工一分钱工资,还拨专款建设了员工宿舍、员工餐厅及员工文体活动室,每月还拿出一部分资金给予员工伙食补贴,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使得员工吃得可口、住的舒心、干得顺心。

2016年7月,郭松涛又提议在大资塑业公司持续开展“金秋助学爱心活动”,对公司员工的子女考上二本以上大学的,给予一定的奖励,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捐资助学,造福桑梓难舍家乡一片深情

“高调做事, 低调做人”是郭松涛的人生格言,致富了,郭松涛仍然没有忘记家乡,始终充满爱心、乐善好施,把家乡放在心中,热衷于做社会公益事业,总是在为家乡办实事、做好事。

2012年的五一,郭松涛看到城关镇牌楼村学校道路泥泞,特别捐助3万元,专门用于硬化学校地面,改变了学校师生下雨天两脚泥的状况。2013年,又提供助学资金2万元,专门为学校电脑室进行了装修,并捐赠电脑5台,保证了学生们学习的需要。

2013年开始,每年教师节前夕,郭松涛都要前住南李村镇第一中学、南李村镇中心小学、南李村镇花沟村花沟小学、牌楼学校,送去慰问金,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2014年,郭松涛看到村里有几个大学生因交不起学费而面临失学时,当即拿出了一万元资助他们上学,家长郭社子动情地说﹕“要不是松涛的无私资助,我的孩子就不可能上大学啊!” 据统计﹕近年来郭松涛捐资助学达10多万元,慷慨义举先后圆了10名贫困学子的大学梦。

扶弱济困,持之以恒赢得无数赞誉之声

扶弱济困、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一美德郭松涛始终牢记于心,他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做到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赢得了城关镇牌楼村民的高度赞誉。

2015年,郭松涛看到牌楼村民张老孤苦伶仃、无依无靠,又身患重病,郭松涛多次前去探望、嘘寒问暖,并送去慰问金5000元,嘱其好好治病、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

2010年开始,每年春节前夕,郭松涛都要为城关镇牌楼村近百位60岁以上老人,每人送上一袋米、一袋面、一壶油。郭松涛还十分关注本村的弱势群体,为牌楼村20多户困难户除送上油米面外,每户再给现金300元,使他们能够安心地过好年。

今年85岁的牌楼村民孙老激动地说﹕“松涛逢年过节都不会忘记我们,这孩子真是有心人呵!”

2016年12月,新安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扶贫办联合开展了“精准扶贫、慈善捐款 爱心捐助活动。郭松涛又积极参与、慷慨解囊,捐款了一万元整,其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农村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支持扶贫工作,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

郭松涛说﹕人生德为先,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平凡小事,都是微不足道的,也是自己应该做的!但是,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平凡小事却感动了城关镇牌楼村每一位村民,使得牌楼村充满了正能量,洋溢着文明、和谐的气氛。“生我养我的是新安这块广袤的大地,我要把根深深地扎在这片热土上”, 郭松涛用爱心永恒实现了自己“让青春闪光,让人生无悔”的誓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