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武耀宗”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20

    武耀宗,男,22岁, 洛阳市新安县铁门镇人,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 2015年4月3日,郑州市举行的悼念送别仪式上,省公安厅和郑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武耀宗的父亲颁发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和“郑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证书,并送上首批慰问金。武耀宗所在学校、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向武耀宗家属捐款。

 

    舍己救人失踪

2015年3月28日下午,40多名网友相约到黄河边踏青。当天中午吃完饭后大家在岸上休息,胡先生的大儿子坠河。胡先生、李二阳和武耀宗也迅速脱下鞋子,跳进河里。

在大家的协助下,李二阳把孩子拖上了岸,而体力不支的武耀宗和孩子父亲胡先生却被湍急的河水冲远。河南警察学院学生潘东东跳入河中救起了男童父亲,武耀宗却被卷入滔滔河水,至今生死未卜。

众人交口称赞

 30日晚,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场学生自发组织的祈愿活动悄然举行。

 航海系主任王秉对武耀宗印象很深刻,说他学习非常刻苦,每天都是前几个到班里上课,成绩在班里一直占前三名,“最让人感动的,他家里条件一般,几次获得奖学金,自己不舍得乱花,把钱借给班里更困难的学生,在班里的人缘非常好。”

 刘博曾当过武耀宗所在班级的辅导员,在他眼里武耀宗不仅阳光,老实持重,做事认真,还乐于助人,经常参加义务劳动。

 据武耀宗的高中同学董瑞介绍,武耀宗是新安二高201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就是一个品德优良、学习刻苦、诚恳热心的优秀班干部。 

乡亲含泪送行

同样,在家乡新安县,武耀宗更被人们广泛称道。这两年,小武没向家里要过钱,他去年暑假跑到安徽一家电子厂打工,回来时给妈妈买了手套和防冻膏,因为他母亲一到冬天手就伤得厉害。

4月3日,武耀宗救人失踪已经7 天,家里人决定让武耀宗“回家”,听到这个消息后,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都自发来到玉梅村,迎接家乡的英雄。从玉梅小学到武耀宗家1公路多的路边,站满了群众,乡亲们用这种朴素、原始的方式来向英雄告别,表达敬意。

一位在场的老师说:耀宗是老二,是英雄,是我们新安的武二郎,而且不比山东的武松差!他的话也引起了更多人的共鸣。

家乡慰问学习

4月4日,受县委书记王玉峰、县长郅书安等领导的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靳春伟到玉梅村,看望了武耀宗的亲属,并送上慰问品和2万元慰问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武耀宗的牺牲表示沉痛哀悼,高度赞扬了武耀宗在他人生命安全遇到危险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不怕牺牲,见义勇为的精神,并将在全县组织学习武耀宗的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