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新安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八次推进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9-01

   822日,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八次推进会,通报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宗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军锋、张聿亭、韩少峰、张超峰、张田、袁如豪、郭培录、沙堃、李晓敏、赵宏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行动、全面发力,树牢“新安是我家、我为我家添光彩”思想,形成一城人动起来,一座城美起来,人人都努力,新安更美丽的创文共识。

   会议要求,要抓好交通秩序整治,做好“文明交通”劝导服务,规范电动车行驶秩序,严厉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以严管促进交通秩序好转。要抓好市容环境整治,加强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部位环境卫生整治,强力推进商户门前“三包五不准”责任制工作,引导商家参与到市容管理中,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抓好小区管理提升,紧盯楼道杂物堆积、小广告张贴、飞线充电等问题,积极落实落细各项整治举措,全面提升小区环境面貌和居住品质。要抓好镇村创建提升,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文化发展新局面,持续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要全面做好民意调查工作,做好入户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使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责任落实要到位,县级领导要率先干、领着干、带头干,当好路长、楼长、指挥长,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活动中,同时落实好五级分包责任、网格责任、志愿者责任、整改责任,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文明服务要到位,深入开展窗口单位文明服务提升行动,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发挥窗口单位模范带头作用,擦亮文明服务窗口。氛围营造要到位,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以及网络媒体、三大通讯商等宣传渠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密集式的宣传发动,持续营造浓厚氛围。督查整改要到位,加强常态化督查检查,紧盯问题短板和整改实效,开展明察暗访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要注重考评结果运用,建立和完善表扬表彰、通报批评、惩诫追究等工作推进机制,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和有力有效的作为,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会上,文广旅局、交警大队、供销社、住房保障和房产物业服务中心作表态发言,汉关街道办事处、公安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作承诺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