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201125323737979009.pn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新安县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3-27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发挥文明校园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323日下午,新安县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张莉莉、实践中心副主任马小发、县教体局基教股股长陈新强出席,全县60所文明校园创建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承担着重要的职责和任务,创建文明校园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学校办学质量、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效抓手。

   会议强调了五点:一是要加强领导,要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全体人员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要明确任务,按照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高标准做好实地及资料工作;三是要周密安排,结合学校实际、任务清单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四是要加强培训,认真学习测评体系,组织创建专干外出学习,尤其是拍照技巧培训;五是要严格考核,每季度对文明校园进行一次考核排名,对排名靠前的学校,优先推荐更高一级文明校园,对排名靠后的校园进行通报、约谈。

   会上还对城关镇第三小学等8所学校颁发了县级文明校园奖牌,参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清单》,对文明校园创建重点工作、测评体系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具体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