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圆满礼成!今天这场传统又浪漫的中式集体婚礼,甜蜜来袭!
来源:   发表时间:2022-10-06

   金秋十月庆国庆,母亲河畔结良缘。101日上午,由中共新安县委宣传部主办,新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安县融媒体中心、新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正村镇人民政府承办的“黄河安澜 情定新安”新安县2022年国庆集体婚礼在正村镇大河田园隆重开幕。





   洛阳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宏波,新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宏峰,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金华,县政协副主席刘浩等出席集体婚礼仪式现场。

   上午930分,婚庆典礼在英姿舞蹈队的扇子舞表演《红红火火大中华》中热闹开幕。随后戏曲《抬花轿》、歌曲《好日子》、多姿多彩模特队走秀表演《拈花一笑》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集体婚礼现场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10时许,12对新人身穿红色中式礼服,在亲人及观礼嘉宾的瞩目下,走上象征幸福美满婚姻的红地毯,依次携手走过幸福拱门,步入婚礼殿堂。

  新人入场


  新人宣读结婚誓言


  共饮合卺酒   

   洛阳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宏波为12对新人证婚时表示:心中有家,温情绵长;心中有国,情深义重,希望新人在今后的日子里,孝敬父母、勤俭持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前进的脚步叠加为祖国的进步,用自己的价值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宏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参加集体婚礼的12对新人,是争做推动婚事新办、移风易俗的带头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弘扬了婚事新办、喜事简办的社会新风,在持续深化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中树立了标杆、引领了潮流,走在了时代的前列,是广大青年人身边的典范,学习的榜样。

抛手捧花,传递喜气

   

   整场集体婚礼没有震耳鞭炮,没有奢华酒席,没有豪华婚车,流程虽然简单,却充满仪式感。新人们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有长期耕耘在三尺讲台的辛勤园丁,有机关团体的优秀青年,也有企业战线的优秀员工。在此次集体婚礼活动中,他们既是活动的参与者,也是婚嫁新风尚的倡导者。   

  “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共新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张莉莉表示,举办此次集体婚礼,既是推动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新安县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未来,文明婚恋的新风必将吹遍新安大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