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新安县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9-15

   914日上午,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共建诚信新环境”为主题的新安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新城体育场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沙堃,县人大副主任王金华,县政府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赵阳,县政协副主席王三虎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宁主持。

    活动现场,优秀企业代表河南万省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大张盛德美新安店有关负人作典型发言,作出食品安全承诺,发出共创共享倡议。

    赵阳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以食品安全达标城市建设为总抓手,以构建科学化、规范化食品安全监督网络为载体,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与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现了食品安全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无盲区、全覆盖”,有效规范了全县食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随着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各镇、各部门要加大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主体责任意识,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广大群众积极培养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和饮食习惯,主动参与监督食品安全,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最后,沙堃宣布新安县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据悉,在启动仪式后,新安县2022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围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行动、食品安全“进农村、进商超、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放心超市食品销售公开承诺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县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都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周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普工作,全力营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还有县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主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汉关街道办事处、县直10个社区负责同志和群众代表,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