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乡风文明】技术送到家门口 托起美好新生活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5-27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年以来,北冶镇贯彻落实市、县关于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升群众就业技能,增强群众增收致富能力,鼓励群众用自己的双手托起幸福生活梦,为全面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烹饪技术,还是免费的,不花一分钱”,甘泉村、岭后村妇联主席张新芳、李大妞在村里向姐妹们宣传这个技能培训的好消息时,村里姐妹群炸开了锅!甘泉村村民高玲抢先报了名,她高兴地表示,这次培训一定要向刘老师好好学习,等拿到技能证书后找活干就更有底气了。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综合素质,促进妇女技能水平提升,523日新安县妇联联合县人社局邀请明珠计算机培训中心到我镇甘泉村开展中式面点师专项培训取证工作。县妇联副主席王娟、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肖颖、培训中心副主任秦国良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女妇女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努力实现农村劳动力全员持证,让更多家庭妇女能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肖颖表示,此次培训对农村妇女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认真听课,动手实践,学有所成,为将来能够实现更好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