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文明村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净绿亮美村镇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5-23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安县仓头镇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导向,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的目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乡村绿化美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种好王村美丽乡村“梧桐树”,引来洛阳城乡建投“金凤凰”。

   拆除私搭乱建,铺设污水管网,户厕改造提升,垃圾分类处理,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提升,村庄净起来,游客多起来。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增绿、护绿文章,村庄道路两旁,农户房前屋后种植各种绿化树木,村庄绿起来,空气好起来。

   沿村主干道3公里安装路灯96盏,观景台、步道彩灯装饰,村庄亮起来,群众乐起来。


   安装护栏,三线入地,立面提升,铺设彩砖,农户门前修花池,村庄空地建游园,评选十星文明户、表彰五美庭院户,村庄美起来,心气顺起来。

   村里村外不见垃圾,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厕所污水一并治理,清洁家园人人出力,全力打造王村绿亮净美畅的宜居宜游环境,以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王村以打造乡村文旅度假综合体为切入点,与洛阳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积极推进水云川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形成国有企业、镇政府、村集体、村民“共建、共创、共享、共荣”的四共模式,构建“一馆、一谷、一街、一宿、一院”度假产品体系,建设新媒体艺术馆、温泉养生度假谷、食购娱商业街区、非遗主题民宿和康养合院等工程,全力将王村打造成中原水乡第一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