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新安县举办公交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战略擘画,充分发挥公交移动载体宣传优势,深化科普宣传志愿服务内涵,131日,新安县公交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安县汽车站举行。

   县委副书记王晓辉、洛阳市科协副主席郭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宝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心主任张莉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武超出席仪式,仪式由县科协主席王杏花主持。







   仪式上,县卫健委、县消防救援大队作为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心主任张莉莉宣读《春运“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倡议书》,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争做春运“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的践行者、志愿者、宣传者,携手共建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县政府副县长王宝森为新安县公交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

   

   县委副书记王晓辉在讲话中指出,科学素质是公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是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一项基础工程,对于增强一个地方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单位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新安县“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将科普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之中,群策群力,促进我县全域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洛阳市科协副主席郭浩宣布“新安县公交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科普宣传进公交,将科普与公交有机结合,是我县不断拓宽科普思路,创新科普宣传载体,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将充分利用公交车人流量大、覆盖面广、流动性强的特点,全方位、多视角、大范围开展科普宣传工作,让市民在公交出行中能看到科普作品、学到科普知识、悟到科学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科学素质,使公交车成为新安一道亮丽的科普风景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