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文明村镇】北冶镇杨沟村:人居环境整治 让生活“美”起来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1-31

   北冶镇杨沟村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全民共同参与,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切实让农村环境“美”起来,让农民生活方式“绿”起来,以良好的人居环境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今年以来,杨沟村结合村情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重点对房前屋后“三堆”、农村生活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切实做到了包村领导、干部下沉一线,村干部苦干实干带头干,党员、群众代表等全力干,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为杨沟村“去尘洁面”,擦亮容颜再添光彩。同时,杨沟村还开展植绿增绿大会战,动员200余人次,钩机、垃圾清运车辆50余台次,共清理垃圾100余吨,栽种竹子、树木9000余棵,实现了通村道路两侧有绿化、村内街道两侧有绿草、农宅之间有绿化带的生态效果。

   “我们从星级文明户、五美庭院示范户等方面对村民进行评比打分,在打分的过程中积极调动老百姓的参与性 。大部分村民都养成了好的卫生习惯,每天早晨起床就把院内院外打扫干净,然后浇浇花、锻炼身体,村里的风气也越来越好!”杨沟村支部书记司西伟说。

   

   如今,行走在杨沟村的硬化路上,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平坦的水泥路面直通村民家门口,随机走进村里的几户农家小院,窗明几净,房子干净整洁,一派乡村振兴新气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