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法制教育进校园 争做守法好少年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21

    新安县紫苑小学法制副校长郭延生和县检查院宣传科裴玉颖同志为学校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以校园广播的方式举行。法制副校长郭延生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以及学生易发的法治安全问题,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等形式,围绕预防溺亡事故、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伤害等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给师生做了场生动精彩的法制报告。   

 


    随后,裴玉颖同志针对校园欺凌问题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她要求学生:首先自己要拒绝做出欺凌行为。当受到欺凌时,要第一时间进行反驳,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要学会拒绝,不要唯唯诺诺,很多欺凌者都会让被欺凌者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情,要拒绝。   

 

    此次法制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强化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也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