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白兰芬——孙女交给保姆,新安白衣战士一家四口冲上防控一线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2-18

丈夫、儿子和她都在县医院工作,儿媳在妇幼保健院上班,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全家都值守在疫情防控前线。
除夕夜,53岁的白兰芬让保姆抱走孙女,又义无反顾的走向发热门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该病毒症状一般为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搅乱了喜庆的春节气氛。53岁的白兰芬再次站在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第一线——发热门诊。她在2003年时她进过非典隔离病区,2009年挂帅流感防治一线,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再次受命时,恰好与戏曲《穆桂英挂帅》中的主人翁同岁,因此被人们戏称为发热门诊里的“穆桂英”。 

 

    1989年7月白兰芬毕业于驻马店地区卫校,同年10月被分配到洛阳市西工区红山乡卫生院工作,因勤奋、敬业很快成为医院里的技术骨干,连年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1999年5月调入新安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从事传染病防治工作,这一干就是20年! 

 

 

  

    2003年全国出现了非典疫情,新安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非典救治定点医院。在非典病区组建过程中,4月29日下午,突然出现疫情:经洛阳市非典防治专家组会诊后,全市确诊了首例非典疑似病人。36岁的白兰芬临危受命,在没来及与家人打个招呼、各项防护隔离措施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匆匆赶到老城医院,把非典疑似病人接进隔离病区。这一去就是整整一个月时间!她的丈夫是医院手术室的麻醉大夫,工作性质特殊,白兰芬娘家又在外地,无奈她只好让丈夫把12岁无人照料的儿子托付给邻居。在隔离病区里白兰芬穿着厚厚的隔离服承包了病人每天上午四个小时的查房治疗,一次下来都要出近千毫升的汗!每周只能和儿子通一次电话,电话那头的一声“妈妈,我想你了!”便让她泪流满面。但她无怨无悔,只把对儿子的愧疚深深地埋在心底。


    2009年,全国爆发了流感,新安县也未能幸免。疫情最严重的是县第三高中,有三千名学生感染,白兰芬又一次被推到了防控的前沿。9月28日下午白兰芬穿上工作服迅速奔赴三高疫情爆发点。在学校教务处她处乱不惊,对患者一一检查、排除,当天晚上就把重症患者全部转到医院,打了一场漂亮的硬仗。


    2019年12月流感再次爆发,病房里患者爆满。感染科只有3名大夫,身为感染科主任的白兰芬便一个人承担了门诊,没有过过一个节假日,也没有休过一个星期天!对于家人“孙女都三岁了,你一晌也没有抱过!”的埋怨,她只能苦笑一声。该病毒症状一般为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