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2020年度新安县少先队辅导员和工作者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扎实推进《河南省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实施方案》在新安的贯彻实施。共青团新安县委、县教体局和县少工委于1219-20日在县新城实验学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2020年度新安县少先队辅导员和工作者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部分中队辅导员以及县红领巾讲师团成员等160余人参加培训。洛阳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总队辅导员陈伟,团县委书记高苏苏,县少工委主任龚婷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要求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和工作者:一要强化责任、创新和实干意识,以新观念开辟新境界;二要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社会化开展活动、服务儿童多样化成长三种本领,以新能力引领新实践;三要把握聚焦思想引领、着力夯实基础、深化品牌活动三个重点,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实施方案》要求。从少先队基本礼仪、如何召开少代会、智慧队建操作等方面为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们答疑解惑,引领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分享交流、活动课展示、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在丰富少先队辅导员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专业技能和实操能力。

   

   

  为各镇少先总队辅导员、县红领巾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洛阳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总队辅导员陈伟做《规范召开少代会  培育时代接班人》专题讲座

   

  

  洛龙区少工委副主任吕晓青做《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礼仪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专题讲座

   

   

   

    孟津县直中学大队辅导员秦臻做《如何开展少先队活动》专题讲座

   

   

   

  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秦颖做《红领巾奖章》专题讲座

   

   

   

  洛阳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赵燕做《童心向党 雅和花开》讲座

   

  少先队活动课展示

   

   

  

   

  

   

  

   

  优秀学员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参与培训的少先队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提升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工作能力。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增强责任、实干、创新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不断探索做好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努力开创新安县少先队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