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新安好人“孔淑芳”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8-16

在新安县仓头镇只要一提起“仓头大发五金商店”,人们就会竖起大拇指说“人家的商品不仅质量过关,更主要是售货员态度好,服务好!不管顾客买不买东西,的态度始终如一;在很多乡亲们心中,她有另一种身份,那就是朋友、亲戚。

她就是仓头打发五金商店的售货员孔淑芳。从业十四年,她与顾客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总结归纳了一套服务口诀:微笑迎接每位顾客;实事求是介绍每一件商品;热情迎送每位顾客。做顾客问不倒的售货员。

今年53岁的孔淑芳毕业于新安县师范学校,曾经从教二十余年,2002年弃教从商在仓头镇南环路自己家的门面房中开起了商店。尽管年纪已四十,却暗暗立下一个志愿:要在这三尺柜台上做一名好“演员”,演出轰轰烈烈的大戏来。“一名售货员,没有独到的商品知识就不能获得顾客的信任。没有信任,生意就无从谈起。因此做就要做顾客问不倒的售货员。”这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经常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记忆上千种商品的价格及特点。几年下来,她的专业知识储备达到了惊人的程度。从大件的水泵原理到小件的锁具知识,各自有什么优缺点……都能给顾客说出一二来。这样,销售起商品来也得心应手多了。

“卖的是商品更是服务”在仓头几十家商铺中,孔淑芳的服务态度好是出了名的。每天都有不少顾客慕名来到的柜台前购物。

“我们销售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是服务。商品好坏不能作为衡量一个商铺优劣的唯一标准,顾客满意才是根本。”因此,我对顾客的热情要发自内心,要带着情感去为他们服务。这是孔淑芳的经商真经。

“做人要诚实守信,经商更要以诚待客,这样才能赢得顾客的心在服务过程中,不仅把商品的成色、材质介绍得到位得体,更把商品的适用范围也说出来。“一些售货员总以为向顾客说出商品的不足之处会影响销售。其实不然,顾客正是通过你的诚实而增加了对你的信任。”“通过不断学习和总结,我深刻的意识到,商品销售看似简单,其实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这些年来,我不断地丰富充实自己,积累的最重要的一条便是‘人性化’的销售。”孔淑芳说,“‘人性化销售’就是在销售商品的过程中,设身处地地为顾客着想。”

在工作中,孔淑芳总是以朋友的身份为顾客排忧解难。每当顾客来到柜台购物时,都会把椅子放在柜台前,让顾客坐下来踏踏实实地选购商品。如果选购的商品较多时,就会帮顾客送到车站或车上,让顾客满意而归。当顾客把她当作倾听对象时,从没有说过半个不字,总是洗耳恭听,笑迎笑送。

在经营过程中,很多次顾客左挑右选,最终还是决定不买。尽管顾客没有购买商品,但她并没有怠慢他们,并优雅地说:“欢迎您下次再来。”

现在,许多顾客和孔淑芳成为了朋友。他们路过商店门口时都会主动上前打个招呼。有的还经常捎些自家种的蔬菜瓜果等,其中一部分人就根本喊不出名字来。

创业艰辛,作为一个女人有着比男人更多的不便,但从一开始选择从事商品销售这条路,她就无怨无悔。她以坚强意志和耐力拼搏在竞争激烈的商场上,把“巩固老用户扩展新用户”作为自己销售工作突破口和永恒的追求目标。借着女人特有的细腻、精明和才干在商海劈波斩浪,锐意进取。她满怀“诚信服务,是我的职责,您的满意是我最大的乐趣”这一信念,昂首阔步新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