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201125323737979009.pn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新安好人“王小燕”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2-13

 

王小燕,女,1982年8月出生新安县仓头镇初级中学教师2006年12月河南大学本科毕业。同年8月到新安县仓头中学参加教育工作。 2013年7月,辅导学生张佳琪的论文《课堂因课改而精彩》参加竞赛,获省级辅导奖2015年12月,所讲授的《周庄水韵》荣获新安县优质课一等奖2015年8月,参与的县级课题《初中语文阅读教学中小组合作学习的研究》结题2015年5月,被评为新安县优秀班主任;2015年5月,被评为新安县“最美教师”;2015年9月,被评为新安县“优秀教师”

参加教育工作十余年来,一直以一名优秀的教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业务素质,围绕素质教育的原则开展教育活动。始终把“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用一颗最初的心做着永远的事。用自己的青春为农村教育增添一丝活力;用无尽的关爱给留守儿童一片爱的春天;用辛勤的汗水为农家子弟开创一生美好的未来。作为班主任,抛开自家的孩子,精心照看离开父母、渴望母爱的留守儿童。尽管自家生活负担很大,但还拿出工资支助贫困的学生。

她善于走进学生的心灵深处,与学生进行心与心的沟通,用优秀的人格美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心灵,用无私的奉献精神熏陶学生的品行。

在教育教学方面,她依据教学规律,遵循教学原则,认真钻研教材教法,不断革新教学方法,大胆创新,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重视培优补差工作,教学成绩优秀,多年来所带的毕业班中招成绩辉煌,超额完成学校分配的资标。多次被评为学科带头人、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称号,2013年7月在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的河南省中小学学生优秀论文评比活动中获省级优秀辅导教师奖。2015年12月所讲授的《周庄水韵》获新安县初中语文优质课一等奖。作为班主任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协作好、成绩优,多次受到学校表扬,2015年5月所带班级被评为“新安县先进班集体”。同年九月,被评为新安县优秀教师。2015年5月 被评为2014年度“行业标兵”之“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