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新安好人“郭利”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8-16

郭利,男,1982年9月24日出生新安县铁门镇中心卫生院医生2000年9月参加工作,毕业后被分配到西沃卫生院从事外科临床专业工作。参加工作后以科室为家,视病人为亲人,勤奋好学,很快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于2003年取得外科医师资格。2007年调入铁门卫生院工作。

工作中始终坚持加强政治学习,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民生,关心疾苦。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多次拒收红包礼品,想方设法解决病人的痛苦、减轻病人的负担,做到廉洁行医、文明行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一个党外积极分子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刚参加工作时,为了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曾在科室24小时值班长达两年之久,两年里,值班室就是我的家,两年里几乎接待了无数的病人,上了所有能上的手术,也给后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其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吃苦在先,享乐在后,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病人、为了一切病人、为了病人一切,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不管是酷暑严寒还是白天黑夜,不管是逢年过节还是生病不适,只要病人需要或同行召唤都随叫随到,加班加点,也因此参加工作十多年来难得回家看看父母、难得回家吃个年饭,始终保持着极高的出勤率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从医以来,始终不忘记坚持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2009年到洛阳市中心医院进修学习普外科一年,掌握开展了外科新技术,如:乳腺癌根治术,胆总管探查术,骨科、款关节置换术,等多向先进技术填补了医院空白。于2009-2013年在河南科技大学深造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本科毕业。2000年4月份担任医院外科主任,积极学习并开展新技术新方法,积极总结经验,书写论文。逐步将我院外科建设成为了全县乡镇医院中的重点专科。自2013年以来,外科病人数量激增,长期高居各科室病人数前位,每天同科室人员一起超负荷运转,为科室的业务发展,医疗安全,服务质量,科研教学作出了自己的全部的努力和贡献

从医15年来,一直以医疗业务为重,以病人的生命健康为重,完成普外科各级各类手术数千例从未出现一例医疗事故。2012年夏天310国道发生一起车祸事故,一个伤员被压在车轮下长达一个多小时无人解救,当时的急救车和急救人员到另一现场,我在休息时间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出事地点将伤者从车轮下救出,并在转诊过程中为防止下肢大血管出血,一直坚持用自己的双手压住病人受伤的下肢大血管,虽然鲜血溅到了自己的身上,但终于挽救了一条生命。近年来每年坚持下乡义诊,坚持为偏瘫,卧床不起病人进行上们就诊,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健康。自觉参加无偿献血三次。由于自己的不懈努力,2013年被评为新安县“优秀医生”称号,连年被评为我院先进工作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