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新安好人“田毅”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8-16

田毅,男,1982年6月出生,新安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2003年6月到新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先后在办公室、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反贪局等部门工作,现任新安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从检十余年来,田毅同志先后多次被省、市、县检察院评为先进工作者、学习型检察干警、优秀反贪干警和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取得了不凡的工作成绩。特别是2013年以来,他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结合执法办案实际,注重延伸反贪污贿赂工作职能,提出“建立四项机制、采取四项措施、通过两种途径”的工作方法,先后主办立案查处反贪污贿赂案件39起,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好学向上、刻苦钻研是爱岗敬业的基石

田毅同志到检察机关工作后,面对新的环境和新的岗位,积极应对新的挑战,适应新的角色,实现新的超越。他常讲:“人的历程会变,但是信念和追求不能变。”2008年,田毅同志调到反贪局工作后,面对业务性很强的反贪工作,他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现有的知识水平,已经难以满足工作的需要,田毅同志凭着一股子韧劲,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中。工作中抓紧点滴时间,边干边学,主动向身边的同事请教;工作之余,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学习充电上。结合自己所从事的反贪污贿赂工作实际,不断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反贪污贿赂案件的犯罪特点,以合理有效的侦查技术、侦查方法和侦查手段揭露犯罪、制服犯罪、打击犯罪。

任劳任怨、扎实工作是爱岗敬业的体现

田毅同志之所以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和无比的干劲投入工作,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他爱岗敬业。所谓爱岗,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干一行爱一行;所谓敬业,就是有强烈的事业心,为党的事业和检察事业不懈奋斗。田毅同志就是时时处处用这些来要求自己的。在反贪局工作期间,田毅同志严格按照上级院和院党组以及局领导的工作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着力提高工作实效,注重案件线索的核查工作,提高案件初查的成功率。对所获取的每一起案件线索,初查之前都要对线索进行核查。通过多种渠道,尽可能多地收集与案件线索相关的信息,以验证线索的真实性。同时对线索所涉及的相关行业进行了解,对其内部操作程序和重点环节做到了如指掌,确保初查工作有的放矢。重视对案件线索的充分利用,注重深挖细查,以案带案,深挖串案、窝案,及时捕获新的贪污贿赂案件线索。

为人宽厚、热情助人是爱岗敬业的延伸

作为一个年轻人,田毅同志在工作上同时有机遇和挑战,时代的要求,使他在处理好繁重的工作同时,又要充实自己。工作中,他展现给同事们的总是那么谦虚、严谨、态度和蔼。当你深入他的工作,你就会发现:整齐统一的材料,规范、完备的案件资料,内容丰富的电脑储存,都非一日之功。几年来,他先后取得了国家法律资格证书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先后写了几万字的政治学习笔记和业务学习笔记。在工作之余,他利用自己爱好摄影和演讲的特长,积极参加社会上和检察系统内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先后在洛阳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全国牡丹摄影大展”和洛阳市检察院、新安县县委组织的演讲比赛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