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新安好人“王桂芳”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8-16

王桂芳,女,1968年12月出生新安县西苑小学教师。从教近三十年来,满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始终奋战在教学第一线。1996年底,其爱人在执行公务时不幸以身殉职,照顾老人和孩子的重任落在她身上,但她从没妥协过;1999年冬天,上班途中,被汽车撞伤,造成右脚粉碎性骨折她仅休息了不足二十天就返回学校坚持工作她患椎间盘突出,行走困难,一边住院一边上课,硬是拉下一节课。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一名优秀教师的魅力和风采。

端正工作态度,忠诚党的事业

小学教师的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平凡琐碎的工作。平时的日常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既要抓教学,更要抓管理,其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未来发展。王桂芳同志能三十年如一日站稳三尺讲台,奉献青春热情,这缘于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多年来,王桂芳同志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们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爱岗敬业,严谨笃学

三十年来,她长期面对班主任及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量大、任务重的实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义不容辞,经常加班加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从不叫苦叫累,也从没有向领导提出过非分要求,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十年的班主任工作,三千多个清晨她会提前半小时到校,晚上会推迟半小时离校,风雨无阻,寒暑交替,始终如一。她所带班级管理到位,全面发展,在学校屡屡获奖,多次获市及校优秀班集体。

敬业奉献,爱岗楷模

王桂芳老师一直是校教师中的楷模,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1996年底,其爱人在执行公务时不幸以身殉职,整个家顿时塌了天:上有年迈体弱的公婆,下有不满三岁的孩子,俩老人接受不了突然的变故一度精神错乱,家里所有的重担全压在一个女人的肩上,为了能让她更好地照顾老人和孩子,县领导提出给她换份工作,但她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诚之心和孩子们一次次

的期待,使她依然放弃了众人羡慕的的高收入、舒适安逸的工作,使她毫不犹豫的回归讲台,留在了教育岗位,冲在教学一线。1999年冬天,在一次上班途中,骑自行车的她不幸被汽车撞伤,造成右脚粉碎性骨折。她在家仅休息了不足二十天时间,就返回学校坚持工作。今年开学初,她因患椎间盘突出,行走困难,需要住院治疗。但因为我校教师紧缺,她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功课,一边住院一边上课,经常医生查房找不到人,打电话才知道根本没按照医生的要求配合治疗。住院治疗二十天,复位手术后医生要求卧床休息半个月,但是她为了工作,第二天就在家人的搀扶下到教室坚持上课。生病期间,她硬是一节课没拉下。

  王桂芳老师是高年级数学教研组长,带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成了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她从课堂设计、学生情况了解、讲课、反思,毫无保留地手把手教给他们。她常和同仁们共同学习共同研讨共同进步,所带领的数学教研组学习教研气氛在全校是最浓厚的。担子虽重、压力虽大,但从没有懈怠过,从没有降低过工作要求和标准,表现出了极强的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一名优秀教师的魅力和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