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新安好人“王开拓”
来源:新安文明办   发表时间:2017-08-16

王开拓,男,1988年8月出生,新安县新闻中心采编、新安手机报编辑2011年10月,进入县新闻中心,成为了一名新闻采编人员。曾经只在报纸和电视新闻上听到过“记者”这个职业,从此,便成为了我最重要的“代名词”

“看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在网络报纸上;看不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在下乡采访的路上。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和余热,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为完成一项重要的采访报道,他常常要通宵达旦地笔耕。工作日程表上,双休日也成了工作日。有时候遇到难写的稿子,心中就像压着一块石头,脑子里全是稿子,相互聊天说稿子,就连晚上做梦也是梦到稿子。有时睡前躺在那儿就会再看一下当天要发的稿子,怕有什么差错。

在工作中,他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的个人品德。始终坚持“眼勤,脑勤,手勤”,坚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平时的工作生活当中,注意团结同事,宽以待人,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与同事争名利、争长短,任劳任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严于律己,不把小事当无事,不把小错当无错。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讲团结,讲正气,讲原则。自己出现了错误,从不推卸,立即改正同事们出现了失误,也总是给予他们宽慰和鼓励,帮助解决问题。

由于单位人员不足,在承担手机报编发任务的同时,还要进行新闻采访。2013年11月,新婚的第三天,因为单位工作任务量大、人手少,我主动放弃假期,赶往单位工作。2015年,单位调换岗位,他成了手机报的编辑,任务更加的繁重。每天都在忙着寻找发手机报的信息,编辑稿件,忙完一天工作的时候,其他人都已回到家中,而他还要确保手机报正确无误的发送。经常贪晚起早甚至通宵达旦地加班,从不叫苦叫累,始终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周末加班、没有节假日对我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20168月,家里喜添一对双胞胎女儿。2016年103日,正值十一国庆长假,平常上班很少带孩子,本想利用假期在家好好照顾,但因为我县环保任务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从未停歇,每天需要发送的手机报也因此从未间断。假期期间,领导通知需要发送手机报,他丢下俩女儿就直奔办公室,收集信息,编辑手机报。第一时间发送手机报,向市民们传递最新信息,营造环境治理人人参与的气氛。

作为记者,为百姓疾苦“鼓与呼”是应尽的责任。2014年,他采访了五头镇大洼村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郭金鹏,在取得优异成绩时,想把喜悦与离家出走的12年的母亲分享,寻找母亲的新闻稿件。信息经报道后,引起了央视《等着我》栏目的关注,并联系了郭金鹏,帮助其圆梦。最终,经过努力,郭金鹏见到了自己的母亲,也进入了理想大学。看到自己的一篇报道改变了一个家庭的命运,更加意识到自己肩上的千斤重担,同时也有一种深深地满足感。

新闻工作是严谨的,容不得半点马虎,无论工作多繁重,都会以乐观的姿态去应对,发挥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采写好每一篇报道,这是对职业的敬重,更是对自己的负责。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的汗水并没有白流,参加工作以来,采写新闻稿件1500余篇,先后获得“新安县十佳新闻工作者”,2016年度“河洛欢歌 唱响新安”广场文化活动先进个人、第六届秦晋豫黄河金三角县市报研究会优秀编辑“新安故事”征集活动中,新闻作品《失物记录本 记录城市文明轨迹》、《弯弯山道上的爱和恋》获三等奖;《好家风是最好的“传家宝”》获优秀奖。采写的新安稿件多次在新华网、《河南日报农村版》、《洛阳日报》、《洛阳晚报》等媒体发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