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新安好人“李小俊”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8-16

李小俊,新安县第三高级中学教师。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一线任过课,在德育处做过报刊收发,为学生充过饭卡,在教务处做过教务员,在校办做过宣传。在三高的工作履历是相当丰富,但是在工作中始终恪守的一个原则就是工作先做好,有余力则助人。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一腔热情,想做一个出色的人民教师,培育出青出于蓝的人才,但是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年轻人哪里知晓教学艺术的深浅,在讲台上想把一切都讲给学生听,天天加班备课,把教案写得满满的,每句话都反复推敲,但是方向是错误的,所有努力都是徒劳。第二年,到了政教处。

政教处的工作一是报刊的收发,每天在学校的报栏将旧的报纸取下,再把当天的报纸挂上去,学校的报栏是老式的推拉玻璃橱窗,共有三扇,只能推动一扇,而要报纸挂好,必须用工具把原有的勾出来,再把新的推进去,每次都要费一番周折,但是因为更换及时,原来冷清的报栏也逐渐围起学生来,这让感到欣慰。

政教处主要工作是为学生用餐的饭卡充值,同时回收学生餐厅用餐数据,因为系统存储容量有限,必须于第二次用餐之前将上次用餐数据回收,因此,成为学校里在校里间最长的人,只要有学生在校用餐,就必须到校回收数据。2008年,他的父亲突然发病去世,回老家处理后事,正在按照老家风俗在父亲坟茔上转坟的时候,突然接到学校电话,学生用餐结束要求马上回收数据,不得已,戴着孝离开坟墓回到学校。说实话,这件事情让心里很是难受,身为人子却不能尽最基本的孝道,即使外人因此而夸公而忘私,但自己却不会原谅我自己。

政教处二年,没有惊天动地,让人闻名动容的业绩,都是这些普普通通的,但却是实实在在必不可少的事情。每年高考前夕营造高考氛围,按照上级要求全校张挂横幅,自告奋勇承担爬梯子固定垂幅的工作,竖起的铝合金梯子有两层楼高,踩在上面吱吱作响,两边的架子歪歪扭扭,站在梯子顶怵然心动,一边要左右移动调整位置,一方面要小心锋利且四处飞舞的铁丝头,几趟下来,除了流淌满身的汗,身上还少不了几个被铁丝头戳破的口子。

后来,又转到校务办公室,负责学校的报纸网站等宣传工作。这份工作正是的专业,凭一人之力在几位前任老师的基础上将原来不被人注意的学校报纸办成一份深受师生喜爱的校园读物,新闻报道及时,文学版块吸纳大量吸纳学生投稿,成为学生展示才华的一方小天地,教研版块向教学经验丰富,善于总结的老师们征求稿件,同时自己动手撰写稿件。对于采集到的稿件,一定要仔细甄别,首先辨别真伪,其次认真研读,订正词句,精心校对,优化版面,使学校报纸整个面貌焕然一新。除报纸之处,还大力整顿学校网站,发挥网站的时效性和快捷性,与报纸的深稳深刻相映成趣,屡屡得到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表彰,连续三年获得县教育优秀通讯员的称号。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主动服务师生,学校、年级组织的各类大小活动,主动参与,拍摄照片,撰写通讯,建立档案。接手校办工作以来,先后拍摄各类照片数十万幅,建立了庞大而详细的照片数据库,成为学校工作的得力助手,为学校各部门的工作都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在他看来在任何一个岗位上都用心去做,即使不完美,但一直进步。现在,依然乐于为同事们做力所能及的帮助,认为,人们愿意来找我帮忙,一来是对我能力的一种认可,二来是对我态度的承认,有这两点,我就已经知足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