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新安好人“张明珍”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22

张明珍,男,1982年7月3日出生,34岁,中共党员,汉族,本科学历,家住新安县正村镇正村村。现在正村镇第一初级中学任教。 讲授的优质课多次获得县市奖励。年轻活力的他用自己青春和热血为新安县的教育事业添加活力。

埋头苦干,任劳任怨

在教学工作中,一直担任两班英语的教学工作,每天清晨五点半之前,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教室指导学生读书背书的方法,积极落实学生的早读任务,力争每一个学生都不落下。晚自习下课后,深入学生宿舍,督促学生按时休息,总是等到学生全部睡下后,才回家休息,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着。参加工作十年,他热爱崇高的教育事业,工作兢兢业业,孜孜以求,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积极参与教研教改,打破学生学习英语的瓶颈

长期以来,我校的英语成绩不太理想。张明珍同志担任学校的英语教研组组长,积极响应国家的教改政策,带领全校的英语教师积极进行课堂改革,推进小组合作学习,精心编订教学设计,导学案,引导学习积极进行课前预习,课堂上集中解决学生存在的问题。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在2014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全县第三名的好成绩。受到了学校和学生家长的好评。

身患重疾,仍坚守在教学一线

2016年1月,九年级毕业班的学生就要进行期末考试,张老师和往常一样积极和学生在备考,在一节课上,一向生龙活虎的他突然觉得双腿困乏,走路无力,连站都站不稳,随后在学生的搀扶下回到办公室。休息了一会,又回到教室给学生上课,可没等一节课上完,又出现了站不住的情况。第二天,张老师到医院检查,得知是自己的旧病复发。需要尽快做手术治疗。在2009年7月,张老师被查出在脊柱的胸十二腰一段有一个皮样囊肿,已经压迫了神经,影响了下肢的活动,当时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了切除手术。这次是旧病复发,囊肿又长了出来,还要进行二次手术。2016年春节刚过完,他就到郑州住了院做了第二次手术。但烙下了终身的残疾。但他并没有任何的抱怨。在住院期间,他还不断地通过电话给学生联系,指导学生填报志愿,给接替班主任工作的老师分析学生的情况,帮助处理班级里的问题学生。经过一个多月的静养,张老师的病情有了些许的好转,他又主动要求回到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当时,同事和家人都让他多休息一段时间,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这才不到一半时间。可他说,我放心不下班里的学生,在家里我也是心里不安,还是到学校看着学生更放心,就这样,他回到了自己心爱的学校,又和孩子们走到了一起。到岗后,他不顾自己的身体不便,积极的投入到中考的复习备考中。面对毕业班的同学,他总是课前提前几分钟到教室,做学生的思想工作;他还总是利用自习课时间,到教室对瘸腿科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他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也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员,但他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