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新安好人“步霞”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22

   步霞,女,41岁,新安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的一名普通职工。多年来,她始终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尽心竭力地为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提供援助,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在百姓心中树立了崇高的形象。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乐于助人是步霞的天性。看见别人遇到难事,她总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几年前步霞还在铁门上班。一天,她坐公共汽车从铁门返回新安,从车厢里传来了争吵声。一个妇女从铁门上车,有急事要赶往县城,买票的时候才发现走得急,兜里忘了带钱。售票员很生气,要求她马上下车,那妇女再三恳求也无济于事。步霞一边安慰妇女,一边替她买了车票,车厢里这才安静下来。

  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2016年4月,步霞偶然得知,五头镇舜网社区舜王小学有很多贫困、留守儿童。目前已入夏,孩子们的夏装校服却还未着落。一想到,孩子们在大热天里还没夏装校服穿,步霞非常心疼。她对舜王社区的党支书游传海说:“校服这事,你别发愁了,包在我身上!”

  步霞只是一个普通的单位职工,每个月收入也不过两千多元,丈夫也是电厂的一名普通员工,孩子正上高三。174套夏装校服,13920元,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步霞说,当时她根本没想太多,只想着,坚决不能让孩子们没有校服穿。步霞立即联系制衣厂,给孩子们量尺寸,把校服做好并送到舜王小学。舜王小学的校长张利红说,步霞是普通员工,家境也不富裕,能拿出一万多块钱来给孩子们买校服,这种善行义举实在令我们感动。2016 年,步霞被五头镇政府授予“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称号。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一个母亲,步霞不仅深爱着自己的孩子,还时刻惦记着那些留守儿童。2016年中秋,步霞来到了舜王小学,把一个个月饼送到了孩子们手中,看着孩子们吃着香甜的月饼,步霞舒心地笑了,对她来说,孩子们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2016年11月12日,步霞成立了公益慈善组织“爱之屋”爱心无限。她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目前,“爱之屋”已有成员50 人,接收善款 6000余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步霞又热心地投入到了敬老爱幼的公益事业中。随着天气一天天变冷冷,步霞又开始惦记那些孤寡老人。11月28日,步霞组织“爱之屋”的志愿者们,来到了五头镇,给孤寡老人们送去了厚厚的被褥、大米、油等物资,还给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

  ……

  故事不多,宛如平常一段歌。

  步霞说,我们始终秉承“真诚、真心、真意”的“三真”理念在做公益,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步霞坚信,即便是最微薄的援助,也会改变贫困孩子的一生;即便是一缕阳光,在寒冷的冬日里也会温暖他们的心灵。

在单位,她尽心尽责,2006年、2007年、2009年2012年分别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2015年2016年被行政服务中心评为优秀个人。在社会,她无私奉献、不图名不图利的大爱情怀、十几年如一日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很多人。

步霞是一个平凡的人,她却用平凡的脚步,踏出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在她走过之处,那些平凡的脚印,丈量出了一个霞光万丈的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