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赵梅菊”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21

    赵梅菊,33岁,家住城关镇绿苑社区刘庄小区,全家7口人,最大的奶奶86岁高龄,最小的儿子今年5岁,四世同堂的一家,和和睦睦,恩恩爱爱,始终充满了欢声笑语,正如奶奶说的:这个家多亏了有个孝顺、懂事的好孙媳妇。

    2004年结婚,“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刚结婚的那一年,公公突发脑梗,住院治疗了一个月后,还是落下了病根,成了偏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每天吃饭要喂,大小便都是在床上解决,她的爱人是个老实人,没什么技术,也没学历,靠打点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她在酒店做主管,每个月也有点收入,日子勉强过得去,在婚后的第二年,迎来了一个小生命,她的儿子,家里虽然清贫,但是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也很开心。

    2010年她的奶奶也生病了,糖尿病并发脑梗,住院治疗后又成了偏瘫,生活同样不能自理,就辞去了工作,在家一边帮婆婆照顾两个病人,一边带儿子,两个人的医药费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爱人只好远出打工来维持这个家。

    2015年灾难又一次降临了,婆婆腿疼的厉害,都不能下地走路了,送到医院检查,结果很糟糕,由于劳累过度,导致关节严重受损,如果不住院治疗,腿很快就残废了,就再也站不起来了,听到这些话,婆婆几乎要崩溃了,当时,她强忍着眼泪对婆婆说,不要担心,我会照顾好奶奶和爸爸的,婆婆听到这些话哭着说,乖孩子,让你受苦了。

    在婆婆住院期间,她就肩负重任开始照顾他们,她的公公由于长期卧床不能活动,导致肠胃蠕动慢,经常大便干结,服用润肠的药效果也很不佳,实在没办法只好用手去抠,这样的情况每周都得一次到两次。记得有一次出现大便干结十余天,并伴有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的情况,肚子胀的要命,于是就想起来用油给他润肠通便,让他一次喝二两油,一个小时后,开始起作用了,油和大便排出,公公感觉轻松了许多,堵在心口的大石头也终于落下了,为了公公的身体,再苦再累也值得。

    她的奶奶同样每天大小便都在床上,每天也是没变数的换尿布、洗衣服、擦洗身子,虽然每天都过得很忙碌,但是她很开心,陪奶奶说说话,给她做简单的按摩。

    婆婆出院后,医生说虽然病轻了,但是如果过度劳累病还是会犯的,她就对婆婆说,家里的活有我呢,你什么活都不要干,没事陪奶奶和爸爸唠嗑就行了。她每天都过着同样的生活,照顾着3个病人,在他们面前总是笑着。她的爱人说,老婆,您辛苦了,嫁给我让你受委屈了,但她觉得只要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她始终是“孝”字当先,“爱”字装心,几年如一日的艰辛付出,无怨无悔的侍奉老人,深深的懂得了“百善孝为先”的道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