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柴菊”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21

柴菊,新安县第三高级中学教师的婆家是具有良好家风的标准的大家庭,四世同堂。但婆媳之间,姑婶之间,妯娌之间,几乎没有红过脸。

婆婆是的榜样。来到这个家时,公婆都是六十多的人了。婆婆不仅要抚养六个孩子,还要整天下地干活。那些年家里很困难,婆婆会单独给爷爷做碗面,打碗鸡蛋茶,还变着花样给老人做饭。印象中,爷爷一直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爷爷九十岁时突发脑溢血,病情很重,治疗后没有意识。当时已七十的公婆陪在毫无意识的爷爷身边,给老人翻身,按摩,擦屎,端尿。爷爷在病床上躺了一年多,走的时候很安详,身上没有一处溃烂。

的公公由于长年骑自行车上下班,患上了肺气肿,后来演变为肺大泡,并诱发了心率不齐,夏天怕热,冬天怕冷,更不敢受凉。为防止意外,专门买来氧气机。前些年,县城还不通暖气,为了冬天不受冻,每年都买木炭给公公取暖。通了暖气,每年冬天都把公婆接到自己家住,附近弟弟妹妹家的小孩每逢周日也会到家里,家里热闹得像过节一样。虽然精心照料,公公的还是病时好时坏。有一次,公公突发高烧,们一个月内转了三次院。

三年前的春节,婆婆确诊是肺癌晚期,并伴有甲状腺癌。为了给婆婆治病,们拿着片子去洛阳、郑州、西安,到处找人看,找专家问。后来医生向我们推荐了进口特效药易瑞沙,病情得到了控制,连续用药二年半。婆婆病情复发后,又买到一种尚未上市的原料药,需要自己分装,一袋十克,价格四千。目前,这种药已用了半年多,换药以来又复查过二次,结果显示没有复发迹象。她们家她和爱人都是老师,工薪阶层,但是为婆婆治病花钱,从来不觉得可惜。

为了让老人安心,婆婆从查出得病到现在三年多,一直向她隐瞒病情。还在老人身体允许、心情好的时候带老人去洛阳新区听音乐喷泉,龙潭沟看水,宜阳灵山赏荷,鸡冠洞看景,春天逛牡丹园,秋天赏红叶菊花。在饮食上更是精心配置,一日三餐,营养搭配均衡。每天饭后大家陪老人一起看电视,聊家常。

婆婆在老家的日子,每周都要回去一次,送蔬菜、水果、肉、点心,陪他们说说话、拉拉家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