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小航”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20

   王小航,男,38岁,中共党员,新安县审计局总审计师兼审计二室主任,县派驻五头镇包沟村第一书记,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先后获得县五一劳动奖章、县十大优秀青年、工行杯最美家庭、河南省扶贫攻坚-青春榜样等多项荣誉称号。从事审计工作17年来,他始终践行“廉洁从审、勤政为民”的工作宗旨,以勤勉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出色的成效展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用忠诚、智慧、清廉、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人生一首首赞歌。

   爱岗敬业,誓做审计事业的“老黄牛”

从事审计工作17年如一日,勤勉敬业、克己奉公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累计组织审计项目200多个,多次被审计署、省厅直接点名参加异地专项资金、市长经济责任项目,4次受到省厅、市局函信表扬。

业务精良,争做审计工作的“大工匠”。

审计工作涉及单位多要求严、标准高、难度大他总不向组织讲条件、提要求,而是动脑用心、独辟蹊径,提出独到,他创新的方法在全局得到认可和推广,取得良好效果

勇于担当,敢做审计领域“尖刀兵”

认为,审计工作无小事,关键时候能挺身而出、勇于担当2004年大年初二,省审计厅需新安局一人到艾滋病高危区上蔡县参与全省粮食交叉审计,他主动请缨经过四个月努力出色完成任务,得到了表彰。

铁面无私,善做审计工作的“黑包公”

审计是综合经济监督部门,他坚持正人必先正己执法必先守法的理念自觉抵制各类宴请、送礼、人情的压力和诱惑,为自己定下铁规矩、紧箍咒,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从而树立了权威形象。

心系群众,乐做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第一书记以来经协调成立了洛阳舜王农业开发公司,建成万亩油用牡丹基地,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修建1.3公里水泥路,为留守儿童捐赠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启动尊老敬老基金会,发动群众为驻村80岁以上老人捐款近2万元,被群众亲切称作“小王书记”

总之,王小航同志是一名德才兼备的业务专业人才,在执行党的方针、遵守国家政策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业务工作方面,因能善于发现问题、灵活处理问题、坚持原则、大局观念强、每临大的审计项目,总少不了他的身影,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审计干部过硬的综合修养,已成为县审计局的一个标兵、一面旗帜、一个标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