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郭天福”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20

郭天福,生于1961年2月7日,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新安县人大代表,连续多次获得县优秀人大代表,1994年至2005年任张村村主任。2005年任张村村党支部书记至今。

他本人在发展企业个人致富的同时不忘乡邻乡亲,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信任,于1994年大家推举为村主任后,不负群众厚望,首先完成了长4000米的庙张公路,共完成村组公路20余公里,完成全村吃水工程二座,自来水入户率达100% ,安装变压器8台,完成中心小学迁移及校舍建设,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变。

村党支部书记郭天福从94年担任村主任起,经过多年的探索、调查,分步实施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中药材黄芩、丹参、菊花种植,多次举办培训会,定期邀请专家授课,指导中药材科学种植。目前已发展三个规模化种植基础,成立了农友、庆丰、江成三个合作社,并注册成立了新安县福金中药材有限公司,被洛阳市确定为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农户药材种植提供技术服务。制订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使中药材种植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抓住新安县磁五仓旅游开发机遇,2016年春,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大力发展乡村游,制定旅游富民的新举措,发展500亩小杂果种植基地,发展乡村游、采摘游,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开办农家宾馆,安置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在他的带领下紧紧把握“旅游富民”的良好机遇,在县、镇及各级部门的帮助下,逐步加强农村各项设施建设,和推进村容村貌整治,使全村实现了年年有变化。2015年投资30余万元,完成组组通、户户通工程投资180余万元,改造了村卫生室,完成主干道3万平方米外墙涂白,村内主干道安装艺术围栏3000米,安装路灯130盏,观赏中国结70个,建设旅游公厕三个,完成水、污分离工程。投入资金3万余元,在全村显眼位置树起了100余块廉政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和警示教育宣传标语和宣传牌、宣传画、大大美化,优化了村容村貌,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去年张村村首家获得了河南省首批美丽宜居村庄。2015年投资80余万元,建成一幢三层的标准化办公大楼,为了进一步改善办公环境,建设好党员活动阵地,对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中心、村委会议室等阵地进行了装修,全面改善了办公环境、党支部活动有阵地、党员群众开会有场所。群众说:“来到村委会,有人值班,就像看见了党,党在群众就有了主心骨。”

多少耕耘,就有多少收获。张村村党支部分别被市委、县委及镇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他本人也连续多年被评为“新安县优秀党支部书记”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大代表、“人心齐、泰山移”。张村村的党支部一班人一心一意,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