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郜欢欢”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20

郜欢欢,女,1983年12月出生,新安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从教十五年来,她带着爱和梦想始终坚守在特殊教育的讲台上,把爱和奉献融入每天工作的点点滴滴。

她始终坚定地认为爱学生是一个特教老师首要必要的品质。她切切实实地把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当作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她接受每一个残疾孩子的独特问题,尊重到孩子,帮助学生接水、打伞、烧水给学生喝,她把孩子们的困难和需求当作了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把提升特殊儿童的生存生活质量当作了自己的使命。

对于学生的成长,她尽其所能。随着这两年学校的教学改革,她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适应形式发展对特教老师的要求。在教学上她喜欢创新,研究出了思维导图的教学方法,她喜欢上个训课,为了实现新的教学目标,她刻苦钻研,抱着书本寻找合适的教育教学方法,向专家老师请教,自己整理出了一套完整的系统的注意力训练方法。在特教教学和康复教学上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她执着于对特殊教育的探索与追求,坚持每天为学生做康复训练。对评估、个别化、康复,她都做出了特色。她任教的班级里全部都是自闭症、多动症、脑瘫等身心残疾的孩子,她对每一个孩子都做了专业的评估,并作出了专业的个别化教育计划,还为每一个孩子制订了康复计划,用自己学来的专业知识为孩子们做康复训练,几年下来,她康复的几个孩子都有了喜人的变化。

作为教研组长,她不但自己在专业上快速成长,她还带动学校老师一起走专业化的道路,在她的带领下,很多老师都开始慢慢去学习摸索特殊教育新的教学理念、模式、策略。

除此之外,她把自己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给了学生和教学研究。她为学生做职业教育,为学生做心理辅导,给家长做培训,还义务到社会各个角落进行“关爱特殊儿童知识宣讲”,为了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更加的专业,她加大自己的学习步伐。主动联系到很多的大学教授和有经验的特教老师。她每月花费自己三分之一的工资用来学习专业知识。自费去重庆等地学习专业知识,实现她的特教理想。

从教15年以来,她先后荣获洛阳市优秀班主任、洛阳市师德标兵、新安县师德标兵、新安县优秀教师、新安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新安县家庭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她的优质示范课分别获得省市多个奖项,她主持参与的课题与综合实践活动均获得市级一等奖,并有多篇文章在特殊教育报刊杂志上发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