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郑利”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1-20

 

  今年51岁的郑利是五头镇小庄村人。郑利在村里长大,自小他便离开家乡在外打拼,尝过不少苦头。 
    多年来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与打拼,在磁涧镇经营起一家超市,生意做得不错。于是,家境逐渐宽裕的他开始致力于回报乡亲。 
    简办父亲祭日 为全村老人发红包 
    每逢春节临近,郑利便会早早把发给老人的钱准备好,交给村里。村干部按照发放条件,挨家挨户给老人们送去他的一片心意。这些年给老人发红包是从65岁到70岁每人50块,70岁至80岁每人发100元,80岁以上每人发200元,90岁以上每人发300元,这两年他先后拿出5万余元改善村里60岁以上老人的生活状况。说起郑利,村民们都非常感激。 
    谈及自己善举的原因,郑利说:“那是在父亲三周年的时候,别人都要我大办一下,我知道父亲从小受苦,十二岁拖煤卖煤,小学都没毕业,所以想把这些钱省下来,给村里上岁数的人发点钱,让他们买点平日里舍不得吃的东西,好好过个年。” 
    建设门球场 乐了众乡邻 
    今年9月初,郑利又投入两万余元在村里建了一个四五百平方的标准配置门球场,“老年人在村里没啥娱乐活动,更没有娱乐设施,建个门球场,就想让他们空闲时来打打球,聊聊天,捎带着把身体也锻炼了。”他说。 
    目前,场地正在加紧施工中,考虑周全的郑利打算球场建起后,采购回配套球杆,再找两个专业教练教学,打算在重阳节那天把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给村里的老人们。 
    资助大学生 圆了大学梦 
    除了心系老人,一些孩子也让郑利时刻牵挂着。8月份,郑利对4名家庭条件困难,无力支付大学学费的学生进行捐款,共计11000元。 
    说起捐款的初衷,郑利感触颇深:“我从小就是农村长大的,从农村出来的,知道这农民生活确实困难,特别是再供个大学生,更加难了。通过电视、报纸各种信息了解到,今年有些考上大学的农村学生上不起学,我想尽我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们,圆他们的大学梦。” 
    如今,郑利的生意越做越红火,生活也越来越好。尽管人在商海,但他永远不会忘记老家的乡亲们和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们。“今后我想把超市经营得更好,挣更多的钱,来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郑利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