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任祥英”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1-20

    任祥英,女 ,1988年生,原籍河南商丘,2008年嫁到新安县南李村镇刘邦村。与丈夫马豹子结婚已有5年有余,结婚以来,一家人相互体贴、和睦相处,晚辈孝顺善良,长辈慈祥有爱。

    家里80岁的奶奶(2014年2月去世)多年前患上偏瘫,导致双腿不能行动,生活不能自理,任祥英进门之前,奶奶就有婆婆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婆婆2010年不幸患脑溢血,她承担起了照顾两位老人的重担。任祥英有两个小孩,大的5岁,小的刚2岁,一家人全靠她辛苦地支撑着。为了婆婆的病情早日康复,也为了更好的照顾奶奶,她们就搬去和奶奶住到了一处,每天三餐做好送到床前,穿的衣服用的被褥时常给她更换,用的便盆每天倒洗,年年月月如一日尽心尽力赡养奶奶,有点空闲赶快去照料婆婆,没药时帮她买药,给她洗衣服。她在长辈面前是个好孩子,在孩子面前是个好父母。贤惠、善良的任祥英孝顺的老人的事被村民传为佳话,她也是大家心中珍爱亲情的好媳妇,2013年被洛阳市任命为“当代孝子”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