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高勇”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1-20

       高勇,男,汉族,1982年9月出生,新安县北冶镇高庄村三组农民。家中现有8口人,四位老人(父母、爷奶)、两个孩子,妻子照顾家庭,家里经济来源就全靠他打工支撑。

         爷爷高志云,现年81岁,身患高血压,常年吃药;奶奶司秀英,80岁,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由于父母身体原因,无能力照顾爷爷奶奶,长期以来,高勇就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为了能让老人安度幸福的晚年,感受新时代的欢乐,老人的“吃、住、穿、洗、医、行”,全都着落在孙子高勇身上。若是见到老人,老人一定会乐哈哈夸赞孙子的孝顺,若是走进老人的住房,你会感觉到老人的住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没有一点的“老人味”,这些都是高勇每日的打扫、擦洗。老人前几年还能走动走动,但现已不能走较远的路了,每个月,高勇都要到镇上请理发的人到家里为爷爷奶奶理发。

       有一次夜里爷爷忽然生病突发高烧,高勇连夜背着老人走了3公里多的路程到镇卫生院,通过治疗老人康复了,他也舒心地笑了;冬天天冷放电热毯老人坚决不同意,说什么会触电,高勇只好用老人习惯的热水袋,数九寒冬时,夜里还要起来换一次热水;老人喜欢吃鱼,他亲自从县里买回来又亲自做,在吃前还细心地剔除那些细软的刺儿。高勇的家庭并不富裕,同村象他这样的人都在外打工,而高勇为了老人放弃了外出打工,只好在镇村邻近的地方找一些临时活儿干,就这样默默服侍老人,在家中从没有叫过一声苦一声累,周围邻居及村民都纷纷夸赞高勇的孝敬行为,有邻居说:高勇你叔叔几个应该让他们换换服侍,而高勇说:我习惯了,孝敬老人是我应该做的,老人的今天也就是我们的明天。

       老人是幸福的,但高勇孝敬老人的岁岁年年,更令我们敬佩,我们衷心希望“孝心、孝举”进入每个家庭,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