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石捐献”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1-20

石捐献,新安县石井镇安里村西下组人,现已岁入花甲,个子矮小,身单力薄,但为人忠厚诚实,踏实肯干,遵纪守法,任劳任怨。

他的家庭是一个特殊的家庭,他先后送走了三个病逝的哥哥,又与弟同锅吃喝,牺牲自己,为弟成家,由于家庭的特殊环境,为弟婚娶了一个智力欠佳不会料理家务的女人为妻,而后生育一子,这样也算一个有老有小的家庭,虽生活困难,但也其乐融融。世事难料,其弟在十年前又患了瘫痪,彻底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人的吃喝穿戴,柴料油盐,吃药花钱,操持家务、耕种劳作,全部重担全靠户主石捐献一个人承担,但他无怨无悔,除操持自家的一切,劳动之余还常帮人干活,从不计报酬。

他本人也由于这种特殊的家庭环境,无力婚娶, 后收留一个经公安部门确认无家可归、50余岁的女子,成为他的妻子,该女子憨傻,但他从不嫌弃,仍悉心照料,和睦相处。就是这样的五个人组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家庭,困难重重,患难于共。特殊的家庭,特殊的组合,特殊的困难,特殊的人间真情,全融合在这样的一家人之间,愿这个世间多一份真情,多一份关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