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安县好人榜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张亚辉”
来源:新安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1-20

张亚辉,男,1978年生,汉族。是洛阳交通运输集团新安分公公司公交车驾驶员,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在所从事的公交车驾驶员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文明的服务,真情待客,倍受赞誉,以对待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心,照顾乘客细心,服务乘客真心为服务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的工作着。

除了安全行车外,为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张亚辉追求的另一个目标。他说,作为一名驾驶员,爱心与耐心尤为重要的。乘客其实要求的并不多,只要语气平和,微笑面对,甚至是一个关心的眼神,乘客就会感到亲切和舒心。

20141230,辉县旅客高女士来新安县五头镇探亲,回程乘坐五头至洛阳班线豫C95879客车,因有事中途下车,将提包遗忘在该车上,内装1.8万元现金及身份证件,该车驾驶员张亚辉发现乘客遗忘的提包后,为确保物品丢失,将提包收拾到驾驶座旁妥善保管,车到洛阳汽车站后,驾驶员及时报警;高女士下车后发现提包遗失后,万分焦急,赶紧报警求助有关部门查询,在洛阳站民警核对旅客身份和遗失钱物后,将提包和现金还给高女士。此事还被洛阳晚报报道,以此来表扬他的拾金不昧和敬业精神。
    车厢虽小,服务无限。当看到需要照顾的老人、孩子,他都会热情的提供帮助,主动协助乘务员帮乘客找座位,提醒上下车注意;当遇到下雨天,停车时他总会尽量离站台近一点,避免淋湿乘客;当遇到客流高峰时段,他会耐心疏导乘客,叮嘱乘客站稳,扶好。
    他深有感触地说,人与人之间是相互的,你对他的帮助与关怀,他就会有所感受。他常常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如果你是老人,如果你赶车上班,如果你不熟悉公交线路……给自己多提问题,那么就不难站在乘客的角度为不同需求的乘客做出不同的服务,用自己的真诚和行动去温暖乘客的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