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201125323737979009.pn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新安县召开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8-14

   85日,新安县召开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形势、查找问题、部署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拼搏实干的状态和勇争一流的干劲,加快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升级,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县委书记、县长王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张聿亭、庞树轩、韩少峰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赵阳主持。各镇(街道)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各单位、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医院、学校、交通场站、书店、社区(村)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宏峰通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及五大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


   王智指出,新安县目前是洛阳市各县(区)唯一一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城市的品质和形象不断提升,而且已经梳理总结出一整套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机制,培养和锻炼了一大批干部和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三年抗疫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大考期限已近,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县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城市环境亟待优化、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仍需提升,要对下一步创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确保以优异成绩再创佳绩。


   王智要求,要明确导向。锚定保牌+进位两个鲜明目标,在即将到来的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不仅要确保以高分蝉联桂冠,更要落实全市创建工作要求,在全国、全省的位次中有所提升;明确结果导向,全面提升城市风貌,以产业为支柱,抓住发展硬举措,提升城市形象、吸引力和凝聚力,让新安成为新安人民骄傲的城市,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能力,机制要更科学、举措要更有效、队伍要更专业,要全社会共同发力,做好创建这场群众性工作,要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打造软实力,擦亮靓丽名片;明确问题导向,目前仍存在各单位重视程度参差不齐、城市管理存在盲区、小区管理存在缺失、文明素质有待提升等棘手问题,都需要主动认领、认真整改,而且本次大考测评内容、测评方式、测评分值均有明显变化,要认真学习研究,灵活掌握动向,延续好的方法,推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智强调,要把握重点。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文明单位、村镇、校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作用,组织宣讲师深入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讲普及,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教育基地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大力开展整治不文明行为专项活动;要实施城市有机更新,加强交通秩序整治、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加强市容环境整治、为市民打造良好的宜居环境,加强镇村创建力度 ,大力倡树文明相逢,推动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要全面提升三率一度,广泛发动群众,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各界对创建工作的认同感、参与度,抓实模拟调查,列入常态化工作,作为了解民生民意、提升各项工作成效的重要参考。


   王智要求,要压实责任。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各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发现重点难点,各单位要成立专班周密部署,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创建指挥部要发挥牵头作用,协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任务问题销号制度,建立台账、逐条对照、逐项销号,完善周评比制度,倒逼各镇、各单位落实任务,完善协调联动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高质量推动工作强大合力;要切实转变作风,端正态度、提高能力,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抓举措、抓成效;四是严格督查考核,坚持周督查、周交办、周整改、周验收,常态化、围绕重点区域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间断督查整改,并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奖惩办法》实施奖惩。



   会议播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暗访问题曝光片,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作典型发言,磁涧镇、交警大队、汉关街道北关社区作表态发言。会议还下发了《2023年第一季度新安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模拟测评情况通报》《2023年第二季度新安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模拟测评情况通报》《20233-6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资料报送工作情况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