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新安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七次推进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8-08

   85日上午,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七次推进会召开,分析当前创建工作形势,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宗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智主持会议。刘军锋、张聿亭、庞树轩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宗国明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顺应全县人民新期待、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城市实力、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大意义、勇担历史赋予的使命,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目前面临的挑战、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有利条件、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看待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这项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这项工作。

   宗国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短板,着力解决好市容环境卫生、文明交通秩序、背街小巷治理等突出问题,对照测评要求,分清轻重缓急,把握重点,破解难点,集中时间和精力,全部整改到位。要抓牢社区基础,把社区创建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要抓手,全面推进物业进小区,坚定不移推进公共服务进社区,推动社区“三治”组织建设,调动更多社区群众参与其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要夯实责任主体,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大力选树模范人物,通过多种教育手段,引导和推动公民树立文明观念,真正促进广大市民文明素质的大提升,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要把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2年版)标准要求,落实好五级分包责任制,做好市场、学校、医院、社区、城市商贸综合体、交通场站“六大周边”的点位提升,提升镇村创建力度,全面抓好点位要素提升工作。要加强媒体宣传、社区宣传、社会宣传,通过全方位、立体式深入持久的宣传引导,形成全县上下重视、各方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宗国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严格要求,狠抓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以作风转变带动创建工作水平提升。要强化机制保障,运用好创建工作“一把手”负责制、点位五级分包责任制、创建工作责任追究机制,建立完善决策机制、激励机制、推进机制、监督机制,保证创建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地开展。要加大督查力度,采取通报曝光、约谈警示、考核问责等措施,以督查压实责任、回应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城市环境新形象和文明内涵新提升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新安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问题专题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