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新安县组织收听收看洛阳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城市提质工作观摩推进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5-23

   521日上午,新安县组织收听收看洛阳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城市提质工作观摩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智,县委副书记刘军锋,县政协主席庞树轩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提质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洛阳实际确定的全局性重点工作。去年以来,各县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抓好落实,城市提质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城市聚合创新资源的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同时也要看到,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提质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进共识,以文明城市创建统领城市提质创建,把社区创建作为文明城市创建主要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公共服务进社区,要将城市提质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把争取青年作为城市提质重要目标;要进一步把握重点,在做好思想道德建设的前提下,抓好“两建设三改造”,即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社区服务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连片改造、里坊区改造;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大项目谋划力度、资金筹措力度、督导调度力度、行政审批服务力度、城市领地立法力度,支撑城市提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推进会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智对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抓准抓实。严格按照洛阳市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城市提质“351”工程、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明确工作思路,把握时间节点,以项目为支撑,高标准、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要发挥优势,创新争先。立足本县交通优势、机制优势等基础,敢于以科学化、系统化、品牌化的工作创新,打造出可复制、可操作的新安经验,在全国测评工作中保牌子、进位次、出典型;三要学习先进,补齐短板。善于向先进县(区)学习优秀经验,认清存在的思想差距、管理差距、工作差距,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交上高质量“新安答卷”。

   

   会议还组织集中收看洛阳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城市提质工作宣传片、督查问题曝光短片,分组点评了520日洛阳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城市提质工作观摩情况,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考核结果,为排名靠前的县(区)颁发奖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