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切换图
新安县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17

   616日,新安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在新安县石寺镇召开。新安县委副书记刘军锋、洛阳市委宣传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闫守权、市创建办宣传处处长陈志强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张莉莉主持会议,新安县各镇副书记、主管创建工作副职、创建工作骨干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石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石寺镇石寺社区、石寺镇下孤灯村,就家风家训馆、文体活动室、图书室、群众大舞台、文明实践讲堂等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会上,石寺镇镇长王联锋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词,石寺镇、城关镇、南李村镇懈寺村、铁门镇刘杨村分别就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先进典型发言。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刘军锋要求:一要总结经验,提振信心。目前,各镇按照“一镇一方案、一村一特色”模式,以“十村示范、百村整治”为抓手,城乡基本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各镇村均建立了“一约五会”制度,有效遏制了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的不良之风,“社区亲邻日”“我们的节日”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二要正视问题,查找不足。创建工作中,各镇依然存在环境整治不彻底、宣传氛围不浓厚、活动开展不及时、阵地作用发挥不突出等问题,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标准,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深入推进先进典型选树工作,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参与度、满意度。三要强化措施,紧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重要性,加大力度开展交通秩序、私搭乱建、旱厕整治行动,年底前完成“四美乡村”“五美庭院”“美丽小镇”10个达标村建设,文明村数量要达到80%,全县11个实践所、310个实践站要全部进驻“云上新安app”文明实践板块,大力推广线上接单、线下服务的志愿服务模式,让农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