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切换图
新安县召开2020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23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全县文明单位的建设和管理,1020日上午,新安县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新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马小发、吕小玲及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和新申报的县级文明单位主管副职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吕小玲宣读省、市、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名单。

   

  会议对获得2019年度省、市、县级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授牌。新安县税务局、财政局获得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称号;纪委、人社局、法院、检察院、总工会等17个单位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城关镇、南李村镇、铁门镇、正村镇获得省级文明镇称号;五头镇神堂村、南李村镇懈寺村、铁门镇土古洞村获得省级文明村称号;新安二高、三高、职高、外国语初中获得省级文明校园称号;信访局、医保局等17个单位获得县级文明单位称号;城关镇王庄小学、磁涧镇洛新中学等15个学校获得县级文明校园称号。

   

   

  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授牌

   

   

  为省级文明单位授牌

   

   

  为省级文明村镇授牌

   

   

  为省级文明校园授牌

   

   

  为县级文明单位授牌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开展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首的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通过抓活动、抓创建、抓管理、抓基层、抓阵地,各级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成果显著、在思想道德建设领域有所建树,社会责任感强、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切实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和“领航员”作用,形成了县、镇、村三位一体、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精神文明建设格局,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马小发对各级文明单位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全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不足,同时结合当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对如何加强文明单位管理、提高文明单位创建水平、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他指出,文明单位称号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文明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他强调“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各级文明单位要强化荣誉意识,强化竞争观念,强化创新管理,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文明单位整体精神面貌和创建工作水平。县文明办要加强对文明单位创建的指导和管理,完善机制严格考核,确保考评工作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共同努力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文明新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新子就做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创建和复查验收工作指出,文明单位创建是一个内容庞杂、牵涉面广、实践性强的系统工程。各创建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抓好“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和“创新动作”,他要求:

   

  一、要严把质量关,提升文明创建质量。

  县文明办要严格按照《测评细则》要求,严把申报关、复查验收关,建立严格的准入制度和复查验收制度,实行优胜劣汰,通过动态管理,打破荣誉的“终身制”,督促各单位切实提升创建内涵,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确保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创建质量。

   

  二、强化“一把手”责任,确保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各创建单位一把手要树立责任意识,用各类创建指标指导、推进创建工作,要有专班、有方案、有目标、有措施、有活动、有保障、有成效,把创建作为一项持久性的系统工程来抓。要建立健全创建工作落实机制,按照任务要求认真抓好督促自查。

   

  三、要巩固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再上新台阶。

  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珍惜荣誉,巩固创建成果,要把复查验收作为提升单位文明程度和创建水平的契机,不断强化创建力度,健全工作机制,真正做到通过创建整合单位力量,凝聚单位精神,锻炼干部队伍,提升人员素质,不断巩固和提高文明创建的层次和水平,切实推动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要模范带头创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整个创建工作中,文明城市是龙头,文明单位是基础,两者互为作用、互为支撑,要注重以文明单位的“小创建”推动文明城市的“大创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要切实担负起创建责任和义务,敢为人先,真正发挥模范作用,进而带动其他单位和全县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创建,推动全县的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会议还印发了《新安县文明单位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新安县文明单位评选管理办法》《关于新安县文明单位2020年前三季度创建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