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切换图
新安县召开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8-06

    

 

    85日,新安县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在县教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新子主持会议,县教体局局长王献峰、团县委书记高苏苏、县妇联主席张秋红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局长王献峰宣读了2019年度县级文明校园表彰文件,同时与会领导为城关镇王庄小学等152019年度县级文明校园颁发了奖牌。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新子带领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同时期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新安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对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副县长郭辉就下一步如何做好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如何对照两个测评体系完成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

    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识到未成年人就是我们文明新安建设的基础性力量,他们的思想道德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未来我县的市民素质和新安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只有不断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才能确保我们的事业代代相传,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体现。

    二是要突出重点,各负其责,做好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大力开展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和未成年人关爱行动,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精准对标,强化措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清楚认识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重要组成部分和前置条件,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针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逐一落实整改,将测评的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精准把握、靶向出击。

    四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构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分工、强化落实,加强督导,做到在工作开展上有布置、有措施、有效果,并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文明办要定期检查督办,做好情况通报,真正在全县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大格局。同时要积极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成功做法,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宣传活动,宣传身边榜样,提升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优良的环境,使广大未成年人能够健康快乐成长,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光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