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切换图
新安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长会议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8-0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是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品牌中最具含金量的综合性荣誉。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之年,也是多地争取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

  

   

  7月31日,新安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长会议,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动员。县委书记宗国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智做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宜阳传达省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县委常委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创建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同志参加会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来听听他们如何说——

   

  直面问题,奋起直追!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宜阳传达中央及省、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他要求:一要强化市容环境整治。要持续推进清网行动,城区内背街小巷及社区周边小区的私拉乱扯现象要于8月20日前全部整治到位。城区内分类垃圾桶要于8月15日设置到位。二要加强交通秩序整治。要全力攻坚突破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现象。文明交通岗要实行全天上岗,所有县直单位全部参与文明交通岗。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快安装闯红灯行人人脸识别系统,建立惩罚机制。三要推进点位精准达标。紧扣标准,开展地毯式、拉单式、拉网式排查,打造精品点位,制作点位要素公示牌,培训一批点位明白人,切实做好迎检服务。小区整治提升要加快进度,8月20日前要全部整治到位。四要狠抓镇村创建工作。高标准打造镇区周边1.5公里范围,各镇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镇区要注意做好卫生死角清理、分类垃圾箱设置、门店招牌规范、车辆划线停放等。各村要做好村道周边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清洁。五要狠抓创建资料提升。各单位要专题安排资料工作,做到班子研究,审核把关,签字上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撰写说明报告。要扎实开展文明户评选活动,让文明户真正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分包机制掌握好信息,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立下军令状扛起硬责任!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智在7月28日的洛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上,代表新安54万人民向市委、市政府立下了军令状。今天他以一战到底、敢于决胜的豪气,向全县人民发出动员令:一要提高认识,再鼓干劲。进步和成效有目共睹,但差距还比较大,必须正视不足,加快补短补软,全力整治提升。要统筹推进,准确把握创建的关键点、着力点。党员干部更要凝聚共识、提振精神,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大力度、大动作、超常规地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取得最终胜利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把准要求,精准发力。各级各部门要全面了解和掌握上级要求,提升工作标准,做到对表对标,把各方面工作做到位,确保取得好的成绩。注重城市“面子”和“里子”的统筹兼顾、注重城乡全域创建、注重群众文明素质的提升、注重群众文明素质的提升、注重便民、利民、惠民、注重纠正形式主义问题。三要抓住重点,集中攻坚。紧紧围绕全年目标,狠抓当前补短板、兼顾长远建机制、统筹推进抓落实。在问题整改、内涵建设、营造氛围、精细化管理上集中攻坚,以创则必成的决心攻难点,补弱点,创亮点,确保实现对全县人民的承诺。四要夯实责任,抓好落实。各单位切实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相互配合,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创建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强化督导,严格问责。

  

   

  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县委书记宗国明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认真总结前两年测评问题差距,认清当前创建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测评要求,强化创建意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二落实责任。要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决战决胜的举措落实到创建一线。明确责任、标定时限、限期整改到位。要完善制度规范抓整改,在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达到标本兼治效果。三要抓住重点。要围绕问题抓整改,围绕市民文明素质、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水平、档案资料提质等重点工作,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推动创建工作整体提升。四要奖罚分明。切实把决战决胜的纪律严明在创建一线。要强化督导检查,用好双向激励,敢于真督严导,旗帜鲜明“奖”,动真碰硬“罚”,真正把严的要求、实的导向、高的标准、硬的约束贯穿始终。五要加强督查。文创办要牵头做好实地测评、网上申报、问卷调查等创建任务,通过不定期巡查交办、通报督办、问责曝光,确保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力争在短期内创建成效实现大幅提升。

  

  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县上下必须拧成一股绳、一个步子迈到底,全面对照更高创建标准,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在关键时刻再加一把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