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51419359691.jpg
  • 2015551418294331.jpg
  • 23.jpg
当前位置:首页 > 切换图
新安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暗访反馈会的督查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5-21

  

    521日,新安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暗访反馈会的督查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宜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王宜阳传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飞对新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王飞部长要求我县要根据省文明办暗访反馈问题及意见,要尽力创建、扎实整改、补齐短板、分分必争、志在必得,紧扣节点、强力整改,突出重点、细化方案,严格督查、求真务实保证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其次,王宜阳对我县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八点要求:

  一要肯定成绩。去年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今年我县把文明创建植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双促进。

  二要正视问题。针对整改不到位、督查不全面、问责不严格、指导不到位、标准不够高等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创新举措、补齐短板。

  三要压实责任。要对照下发的暗访反馈问题清单,指导各责任单位迅速健全完善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四要全面督查。紧扣两个测评体系和点位要素,对照问题清单,对创建工作进行“回头看”,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过筛子,一项指标一项指标地去梳理,做的督查全覆盖。

  五要对标对表。对照标准,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等存在的环境卫生、占道经营、服务设施不齐全、不文明交通行为要加大整改力度。

  六要打造亮点。确保硬件不丢分、软件得高分、特色多加分。在创建氛围和志愿服务上,创新举措,打造本地特色和新安品牌,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满意度。

  七要严格问责。各督导组要盯着问题,对易反弹、常反复的问题,盯紧盯牢,全程跟踪,强力督办,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

  八要决战决胜。创建形式严峻,必须树立争胜信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赢创建攻坚战。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新子对创建总体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马小发传达了洛阳市城市清洁行动会议精神。文创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